Adma

懒癌晚期 乙腐通吃注意避雷
一切爱与萌都属于他们
一切ooc都属于我

【幽银】深渊.2

—恋爱中二爵爷的智商。


  

 这是秋末的黄昏时分,赤红的落日沿着远处山峦的轮廓漫射,高大的树木交错生长,在斜阳里铺开错杂的阴影。

   当银尘来到树林边缘的时候,已经有一个人在那里等他了,像棵栽错了地方的杨树似的孤零零的站在那里,背影笔直而单薄。

   听到脚步声,幽冥转过身来,目光落上银尘的眉梢,眼角,鼻梁,而后又飞快投在他身后的空地上。

   银尘走到他身前站定了脚步,表情里看不出一丝情绪,“这次又找我干什么。”

   这是幽冥这个月第十八次约他见面,每一次都只是为了说上几句有的没的甚至是调侃的话,而偏偏每次他都不得不答应。

   “找你打架。”

   有风吹过,扬起幽冥的一缕黑发,轻轻扫过银尘的眼角,他不得不偏头避开,那时候他才意识到两人之间的距离是那么近。

   那是一个伸手便能拥抱,低头就能接吻的距离。

   银尘不着痕迹的向后退了两步,目光直视幽冥的眼睛,殷红的瞳孔里倒映着自己的影像,沉默了许久才开口道:“我为什么要答应你?”

   “你很讨厌我?”抛出一个问句,却没给对方回答的时间便又开了口,幽冥的头微微垂下来,眉眼没入阴影里。

   “如果你赢了,那我以后就不再纠缠你。”

   银尘闻言犹豫片刻挥手召出一把魂器,神色带着不知缘由的紧张,手指轻轻拂过剑柄,再毫不犹豫地握紧,剑尖泛起刺眼的光芒。

   “记得遵守承诺。”说完也不顾幽冥是否有所准备,剑身就带着足以劈断脊骨的力量折向身前,强烈的震动立刻顺着刀身传至手腕,而幽冥没有召出魂器便轻而易举的接下了这一剑,银尘立刻改变了预留的进攻路线,借机向后跳上树身,居高临下的看着一脸轻松的幽冥。

   “还真是毫不留情啊。”幽冥压下心中有些失望的情绪,做出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,微微收敛了平日里漫不经心的姿态,凝聚魂力在手中形成一把长刃,脚跟着力跃向银尘所站立的树梢。银尘只见一道虚影划过,犹如死神的裙摆轻轻点过池水,他本能的后撤一步提刀格挡,对方魂力所凝成的剑气几乎贴着他的眉心划过。

   林中片刻宁静也被这场博弈所打破,两人都不停挥舞着手中的武器,高频的碰撞声让人颅骨发麻,长刀挥舞的残影交织成网,两人进退之间烟尘弥漫,只有双眼闪着凌洌的光。

  银尘自认为刀法并不慢,可在对方的步步紧逼下,他感觉自己的动作迟缓的像个老人。不知道幽冥是有心还是无意,每一次攻击虽然都敏捷凶狠又毫无章法,却都只是贴着他的要害之处划过,给了银尘足够的闪避空间,看似完全压制的一场战斗却打成了势均力敌的局面。

   “找人打架就认真一点。”银尘皱了皱眉,眼中酝酿着怒气,明显加重了手中的力道,带有情绪的攻击愈发凶猛,幽冥面对从正面扩大到三百六十度的攻击范围感到明显的不适应,手臂和肩膀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痕,最终无法再收敛自己手下的力道,只能由防御转为攻击,两指并拢在空中划破气流带起一道锋利的气刃,魂力所聚成的攻击在阳光下发出耀眼的金色。

   银尘硬生生挡下了自上而下的重击,手中的魂器承受着濒临材料极限的撞击,他听见自己的手腕和剑身一起发出了脆响,不过这一瞬间的停滞留给他很大的空档,唇间溢出的音节宛如喃呢,手中发出银色亮光的剑柄却是祭司的裁决。

   剑尖划出的气流像海啸般迅速膨胀迅速膨胀,幽冥见状起身后撤,爵印处的光亮一闪而过,倏然间察觉到危险的诸神黄昏从爵印里跳出,强烈的护主意识让它瞬间增大好几倍,为幽冥挡下了身前的攻击,转而又不受控制的向银尘扑去。

   弥漫的尘土阻隔了银尘的视线,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收到魂兽的攻击必然九死一生。

   “别伤他!”

   就在诸神黄昏挥舞着庞大的身躯准备攻击的前一刻,幽冥强行收回了魂兽,却也就此撤下了所有的防御,热浪般的气流将他掀翻在地,银尘脱手而出的魂器贴着他心脏的位置刺入胸膛。

   痛感顺着神经中枢传遍全身,幽冥双手撑地勉强支撑起身体,将魂器从胸前拔出随手扔了出去,随着金属质感的魂器砸向地面时发出的碰撞声,他捂住嘴喷出一口鲜血,从嘴角溢出的血液顺着手臂流下,透过绀色的衣料在身体表面爬行。

   银尘循着声音走到了过来,映入眼帘的即是幽冥半跪在地上,胸口的衣襟残破不堪,黑发散乱的狼狈模样。银尘捡起自己遗落的地上的魂器,上面血液顺着金属的纹路蜿蜒前行,只是血液特有的温热让手中的剑不再似平日里的冰冷。

   “幽冥,你…”银尘几乎以不可闻的声音叫出了对方的名字,他刚刚想要开口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,将目光从幽冥身上移开,转而望向远处的天空,夜幕降临时分星光若隐若现。


  今天所发生的一切都超出了他的预料,至少目前看来是这样的。

   接着就是一阵沉默,在两人之间亘着风声与呼吸声。

   银尘将眼睛闭上又睁开,缓缓蹲下身,对上幽冥的视线,尽量让自己的目光与他保持齐平,最后放缓了声音开口。


   “你输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所有bug均为私设(……。

这一章写的比较匆忙,这周应该还会更一章,差不多就完结啦!

不知道你们想要什么样子的结局呢?

   

   


评论(11)

热度(212)